中国共产党新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 新野县       发布时间:2020-11-02 16:11 
  

中国共产党新野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4月3日中国共产党新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新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3日在新野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7人,列席186人。

县委书记燕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和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赵毅辉主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审议通过了赵毅辉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提高监督质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 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全县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力,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监督体系进一步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靠的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也与纪委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密不可分。

大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营造严的氛围,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营造干的氛围,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的方方面面。

大会强调,要想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必须靠严明的纪律作保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付诸实际行动,加强政治监督,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从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作风护航脱贫攻坚、保障民生民利,持续推动基层减负,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实干作风,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高贫困人口就业率,推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关键节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考核和问责,以严厉的追责问责倒逼制度落实。

大会要求,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对本地本部门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牢牢抓住“关键少数”,要把制度的笼子扎的更紧更牢,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用心工作、务实重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三个新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建设“三个新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