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全程监督架起换届纪律“高压线”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30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这次镇里人大换届选举,我们明显感觉到不仅纪律严格,程序上也更严密了!”1月12日,面对前来督导的纪检监察干部,桐柏县大河镇土门村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王贵法感慨道。

  

  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自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桐柏县纪委监委将加强换届风气和纪律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实施全过程监督,以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先教育后换届,从一开始就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桐柏县纪委常委陈伟峰介绍,坚持警示在先、预防在前,县纪委监委先后印发《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为全县领导干部发放《严肃换届纪律一封信》《“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发送严肃换届纪律信息等,架起换届纪律“高压线”,持续营造严的换届氛围。

  

  为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该县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会同组织部门成立6个督导组,深入18个乡镇(集聚区),采取查阅资料、座谈调研、实地查看、现场监督等方式,对换届工作政策法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督导1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

  

  “选对人用好人,政治关、廉洁关必须是‘铁关’。”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凯说,为把有“硬伤”的人挡在门外,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关口前移,全程监督,切实守好廉政审查关。截至目前,已累计审核县乡(镇)两级换届共计两批86人次,发现存在问题6人。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畅通“信、访、电、网”举报渠道,对换届期间电话举报、来信来访等收集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选举的严肃性。

  

  桐柏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广全表示,下一步,将紧盯换届选举关键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违反换届纪律的各种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确保换出新气象、换出新面貌、换出新作为。(石瑞 刘若楠)


责任编辑: 南阳市纪委管理员
©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阳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6770号    豫公网安备4113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48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