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十三届南召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巡察工作启动并公布举报方式
发布时间: 2021-12-24 09:05 来源: 南阳市纪委监委网站

  按照南召县委统一部署,12月22日起,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科技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党组织开展为期30天的专项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直击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着力查找政治偏差,重点发现以下突出问题。一是重视不够。对营商环境工作不重视,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安排部署不具体,缺乏研究部署,工作棚架搁置,企业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某些环节存在流程不优、要素不精、时效迟缓、费用较高、企业群众满意度低等问题。二是执行不力。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不力,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敷衍塞责、消极应付,不敢担当、效率低下,对企业各项优惠政策落实不力等问题。三是作风不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重,服务意识淡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拖延审批、违规审批;乱检查、乱摊派、乱收费,吃拿卡要;暗中与中介机构合作,借机敛财、以权谋私等。四是效能不高。办事流程不规范,该公开的事项不公开,或公开不全面不及时;推诿扯皮、办事拖拉。五是态度不端。漠视慢待服务对象,漠视企业诉求,服务意识缺乏,服务不主动,接待不热情,能办不办、该办不办、看人办事,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六是滥用职权。吃拿卡要、索贿受贿,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利用职务插手、介入服务对象经营项目,干预企业经营,牟取利益;充当“保护伞”,滥用自由裁量权,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损害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等问题。

  

  全县干部群众可对县委巡察组工作进行监督,如发现有违反上述规定的可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映,也可以依照规定直接向有关部门反映。监督电话:0377-66916677。 


十三届南召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巡察联系方式一览表



责任编辑: 南阳市纪委管理员
©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南阳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豫ICP备11026770号    豫公网安备41130302000229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48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